国际马联马术世界杯之观赛礼仪

2013-1-7 14:43| 发布者: 等待戈多| 查看: 516| 评论: 0|原作者: 等待戈多

摘要: 国际马联马术世界杯马术常识之观赛礼仪

国际马联马术世界杯马术常识之观赛礼仪


  随着中国的马术赛事不断发展,越来越多的马术比赛在国内举办,就像当初斯诺克大师赛进入国内一样,很多国内观众对于怎么看比赛还一无所知,现在咱们是否也应该普及一下,观看马术比赛的观赛礼仪呢。

  想到刚过去的六月份在鸟巢举行的马术大师赛,当有骑手驾马越过障碍时,场内有零星掌声,这上可以理解,可当有马匹拒跳时,看台上显示传出惊呼,接着响起掌声,不知道是鼓励骑手和马匹还是鼓倒掌,国人对于马术比赛的观赛礼仪真的很缺失,如果国人知晓并文明观赛,奥运会时华天也许就不会落马。

  马术观赛礼仪

  请不要在观看马术比赛时向场内乱扔各种物品,把包括食品,以免打伤马匹、骑手,或使参赛马匹受到惊吓。

  观看马术比赛时请不要轻易使用闪光灯进行拍照。禁止吸烟,手机要关机或设置在振动、静音状态。

  禁止在马术比赛现场发出刺耳的尖叫声,以免使马匹受到惊吓,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。

  马术比赛进行时,特别是马匹在完成动作的过程中,观众要保持良好的秩序,骑手跳完最后一道障碍时,请您再掌声鼓励。

  大幅度晃动的旗帜和横幅很可能影响马匹的注意力,在马术赛场上这种助威方式是不允许的。

  请您照顾好您的孩子,切勿在赛场围栏附近奔跑。


 

马术网微信服务号
微信服务号
马术网微信订阅号
微信订阅号
意见
反馈